一般問題

TOUCH 與 TOUCH PRO 之間的主要差異為何?

  •   

    Touch Pro 是我們全新的資訊娛樂系統。雖然可能與 Touch 外觀相似,但 InControl Touch Pro 是 Jaguar 與如 Intel(在中國為 Autonavi、日本為 NNG)、Nuance 及 Meridian 等業界領先的科技公司合作研發的全新獨家系統。
    下列清單列出 Touch 與 Touch Pro 的部分不同之處:
    全新互動功能
    • 可使用多點觸控及捏合縮放動作操作多種功能 • 自然語音對話(英語(英式、美式)與中文)
    全新個人化功能
    • 多種使用者自訂主畫面 • 更豐富的使用者個人偏好設定/自訂選項  
    全新多媒體選項
    • 10GB 內建媒體儲存空間 • CD/DVD 光碟機 • Jaguar 的「More Like This」(類似)新功能可根據您目前正在播放的歌曲自動產生播放清單 • 「Music Queue」(音樂佇列)功能可輕鬆地將音樂加入您的播放清單,不中斷目前正在播放的音樂 • 支援 USB 3.0、HDMI 與 MHL(僅限 Connect Pro 進階智慧連網系統及後座娛樂系統)
    升級為 Connect Pro 進階智慧連網系統可使用下列功能:
    • 捏合縮放的地圖操作 • 使用 Android 及 Apple iOS 的 Route Planner 應用程式與網站,執行全程直達路線導引與路線規劃(搭配 Connect Pro 進階智慧連網系統) • 通勤模式會學習您的固定旅程,並且根據路線的交通狀況,自動顯示預估抵達時間 • 加油站搜尋器可顯示路線上的加油站與油價 • 抵達模式在您接近目的地時,會顯示 360 度街道影像(如有支援) • 停車功能可找出目的地附近的停車位,並且提醒您可至何處停車 • 與傳統的廣播路況資訊系統相較,即時路況資訊能提供更便利的交通資訊 • 透過電子郵件/SMS 與聯絡人分享您的預估抵達時間,並在您快要遲到時自動傳送最新動態 • Live 搜尋運用 TripAdvisor 的資料(如有支援)及其他來源顯示喜好定點的評價 • 「One-box Search」(One-box 搜尋)可輸入地址或郵遞區號 • 包含衛星影像等其他地圖檢視
    Touch Pro 也支援各項選購配備:
    • 具備全螢幕 3D 地圖檢視的虛擬儀錶板 • 從 380W 到 1300W 的 MeridianTM 音響系統 • 數位電視 • 後座娛樂系統

為何我有時無法調整自訂主畫面上捷徑/widget 的尺寸?

  •   

    並非所有捷徑/widget 都能調整尺寸,有些則是設有尺寸調整限制。這是為了確保捷徑/widget 的功能不會因尺寸被調得太小等原因而受影響。

我可以建立幾個主畫面?

  •   

    在原廠設定的主畫面之外,您可以建立最多 4 個新的主畫面。

我可以使用自己的桌布嗎?

  •   

    目前您僅能從預先安裝的桌布設計中選擇。

哪些功能可使用方向盤控制鈕操作?

  •   

    方向盤控制鈕可操作下列 Touch Pro 功能,但會依車款規格而有所不同:
    - 媒體音量控制、電話、停車距離控制回饋、導航指引,以及語音辨識回饋。 - 您可使用模式按鈕在不同的媒體類別間切換,例如電視、收音機、藍牙媒體、iPod 或 USB,視車輛規格及當時可用的來源而異。 - 左/右控制鈕可用來變更曲目、喜愛的電視頻道/收音機電台頻道。請注意:長按左/右控制鈕會啟動電台搜尋。
    若使用全新的虛擬儀錶板,您亦可選擇媒體來源、最愛的電視台/收音機電台或從最近通話清單中進行選擇。如要執行此功能,請按下方向盤上的 Menu/OK(選單/確定)鈕,接著捲動到如 Favourites(最愛)、Source(來源)或 Recents(最近)等相關選項。按下「Menu/OK」(選單/確定)鈕以選取子選單。使用方向盤的上/下控制鈕,就能輕鬆捲動至您要的項目,再按下「Menu/OK」(選單/確定)鈕,選擇號碼、最愛或來源。

媒體播放器的來源有時候會在不同的位置顯示,為何如此?

  •   

    媒體播放器所顯示的來源是根據當時實體或無線的可用來源而定。因每趟旅程的可用來源可能有所不同,播放器會依使用狀態動態排列來源。收音機無論何時皆位於上方角落。上一個使用的來源一律顯示在收音機側邊,以此類推。若來源無法使用,便不會顯示。例如:若 USB 隨身碟目前未插入,將不會顯示於媒體來源清單。

如果我決定售出愛車,要如何刪除我的個人資料?

  •   

    請先登出每個與您愛車相關聯的帳戶。接著刪除所有設定檔並清除搜尋歷程記錄。執行此操作的選項位於「Navigation settings」(導航設定值)與「Live settings」(Live 設定值)。

是否可調整導航指引及停車距離控制警示的音量?

  •   

    可以,所有來自 Touch Pro 的音訊來源都可根據您的偏好調整音量。在音訊來源播放中,調整主要音量控制鈕,即可設為您想要的音量。 請注意:部分音訊來源有最低音量限制設定,以便確保您一定能夠聽到系統相關的安全功能訊息。

為何沒有變更時間設定的選項?

  •   

    根據您愛車目前所在位置,時間會自動與 GPS 衛星同步。所以當您駕車穿越不同時區,或是進入 GMT 日光節約時間地區時,系統會自動更新時間。這可確保即時路況資訊系統盡可能地準確運作,讓您在旅途中獲得正確資訊。

為何在我選擇倒車時一律會顯示後方攝影機?如果我上次最後使用的選項為 360 度攝影機視圖,為何不使用其顯示?

  •   

    這是為了保障您的安全。在顯示單一攝影機視圖時,倒車攝影系統的視角畫面比其他視角更寬。倒車攝影系統視圖更能有效地警示在視野範圍外接近的車輛。

為何語音辨識系統無法辨識某些收音機電台?

  •   

    如果有多個收音機電台使用相似的名稱,就可能發生此狀況。在此情形下,系統會顯示可能符合要求的電台清單供您選擇。只需點選您想聽的電台名稱或說出列號即可。 此外,您也可以嘗試說出電台的完整明稱,例如「轉到 BBC Radio 1」,而不是只說「轉到 Radio 1」。您也可以為您所有的最愛電台建立語音標籤。

是否能變更語音辨識系統的語言?

  •   

    語音系統使用的語言設定依系統語言而定。若要針對語音辨識系統選擇不同的語言,請從車輛設定選單中選擇不同的系統語言即可。

各種可用的應用程式與網站之間支援哪些版本的網路瀏覽器和作業系統?

  •   

    InControl Apps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Android 4.2 或更新版本 Apple iPhone 5 或更新版本
    Route Planner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Android 4.3 或更新版本 執行 iOS 8.0 或更新版本的 Apple iPhone 4s 或更新版本
    Route Planner 網站: Internet Explorer 9、10、11 Firefox 36、37 Chrome 37、38 Safari 7.1、8
    支援 Route Planner 網站的作業系統: Windows 7、8、10 Mac OSX Mavericks 或更新版本

如何下載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   

    請在 Google Play 或 Apple App Store 搜尋下列應用程式:
    Remote Premium 應用程式:Jaguar Remote Premium InControl Apps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Jaguar InControl Apps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Route Planner:Jaguar Route Planner

為何我擁有高百分比的駕駛分數,油耗卻表現不佳?

  •   

    在某些情況下可以獲得較高的駕駛分數,但 MPG / km/l 較低,像是在交通繁忙時駕駛即會發生此情況。
    若您的駕駛分數為百分之 100,代表您在該旅程的燃油使用已經是最有效率。而駕駛分數為百分之 50 則代表若是採用不同的駕駛風格,便可大幅提升省油表現。

為何「返回」鍵無法每次都讓我返回上次使用的功能/畫面?

  •    

    為了協助您以更少的步驟瀏覽,Touch Pro 的「Back」(返回)鍵功能以分層邏輯設計,而非瀏覽記錄。所以此鍵會帶您回到系統的不同層,而非返回上一個使用的功能。

如何設定/編輯可自訂的主畫面?

  •   

    請用手指按住主畫面空白處便可新增捷徑/widget。
    若要移動捷徑/widget,只要點選觸控螢幕底端的編輯圖示即可。輕按「+」,選擇您要放置新捷徑/widget 的位置。
    如要刪除捷徑/widget,請將其拖至觸控螢幕下方,此時會顯示大型的刪除列,請再拖曳至刪除列中。
    如要在主畫面之間移動捷徑/widget,請將其拖至畫面的一側,此時會顯示下一個/上一個主畫面。將捷徑/widget 拖曳至想要的位置後,鬆開即可。
    在編輯模式中按下捷徑/widget 右下角顯示的調整大小圖示,即可調整可調式捷徑/widget 的尺寸。
    請注意,您僅能在車輛靜止時設定/編輯可自訂的主畫面。

我已經建立了個人的主畫面,我可以把這個畫面設為預設主畫面嗎?

  •   

    可以,您可將個人主畫面設為預設主畫面,以便在按下主畫面按鈕時可以返回您的主畫面。請至 Settings(設定)> Home Settings(首頁設定值)
    按一下主畫面按鈕,即會返回您的預設主畫面。按兩下主畫面按鈕,即可預覽包含額外功能畫面在內的所有頁面。這項功能讓您在新增多個主畫面後,能更快存取特定的頁面。

我可以自訂原廠設定的主畫面嗎?

  •   

    不行,此頁面無法自訂。

主畫面中每個象限裡的小型方塊圖示有什麼功能?

  •   

    這個顯示在主要功能面板側邊的小型方塊圖示,可提供特定功能捷徑。根據您使用的媒體來源,可做為語音信箱、座椅控制、設定/取消導航指引、播放/暫停等功能捷徑。

我可以使用方向盤控制鈕從群組選單中直接存取多少個最愛的電視/收音機電台頻道?

  •   

    您可從虛擬儀錶板選擇前 14 個最愛項目。若想要的最愛不在其中,您可於車輛靜止時將清單重新排序。

如何重複所有歌曲/整張專輯?

  •   

    系統會自動重複。重複播放功能會一直開啟,所以「Repeat the Current Song」(重複播放當前曲目)是唯一可用的選項。

倒車後接著前行時,觸控螢幕上會跳出停車距離控制的畫面,該如何隱藏?

  •   

    若要暫時將此畫面縮至最小但保留警示音,請點選停車距離控制視窗上方的叉號。
    若要完全停用停車距離控制,請點選「Park Distance Control」(停車距離控制)鈕。此按鈕應位於觸控螢幕底端或前座上方控制台,視您的車款而異。
    一旦您的車速提高至超過 11mph/16 km/h,停車距離控制將自動停用。

是否可啟用當地收音機電台的有聲交通警示廣播?

  •   

    可以,請至 Settings(設定)> All settings(所有設定)> Features(功能)> Media settings(媒體設定值)> AM FM Radio(AM/FM 收音機)

根據我正在使用的功能而異,按下設定按鈕會出現不同的選項,為何如此?

  •   

    我們希望提供更簡便的一般設定存取方式,也希望能夠讓您更快速地存取顯示及音訊等常用設定。正因如此,在觸控螢幕底端,所有主要功能皆配置了設定圖示(兩組齒輪)。點選此按鈕即可顯示此功能的設定畫面。
    畫面上方的大按鈕會依據當時所使用的功能動態變更。例如,如果您正在使用導航功能,就會顯示導航設定值。畫面下方的控制鈕可以更改觸控螢幕的自動亮度設定,或是完全關閉。下方的另外兩個大按鈕可用來存取「All Settings」(所有設定)及「Audio settings」(音響設定值)。

新的語音辨識系統可用於控制哪些功能?

  •   

    Jaguar 的語音辨識系統可讓您安全地存取媒體及電話系統。如要啟用語音辨識,請按下方向盤上的語音控制鈕。聽到嗶聲後,即可告訴愛車您想執行的功能。

為何無法使用語音辨識系統控制空調?

  •   

    Jaguar 的語音辨識系統是專為協助減少原需多重步驟的任務而設計。在大多數的情況,控制空調只需按下一個按鈕,以語音控制操作則會更為複雜。

語音辨識設定顯示了確認與回饋的控制鈕,這些為何?

  •   

    啟用「Voice Command Confirmation」(語音指令確認)時,語音辨識系統會重複敘述您的指示,確認您的要求。例如,在您說出「打電話回家」後,系統會重述「正在打電話回家」。停用此功能可加快系統執行任務的速度。
    啟用「Voice Feedback」(語音回饋)時,系統會提示您下一步該說什麼。同樣的,在您習慣之後,停用此功能可縮短您與系統的互動時間。
    請注意,在您停用「Voice Feedback」(語音回饋)後,系統仍舊可能在部分情況中要求您進一步詳述指令。

如何查看我的手機是否相容?

我的駕駛分數是什麼?

  •   

    您的駕駛分數是您在特定旅程中有效使用車速、煞車及油門的綜合數值。引擎轉速與使用油門及煞車的個別分數會協助您瞭解改變哪部分的駕駛風格可創造更高的駕駛分數,並可大幅降低燃油用量。
    當車輛靜止時,您可以取得關於增進您的駕駛分數及減少燃油用量的進一步建議。

為何有時點選網頁頂端的按鈕相當困難?

  •   

    請嘗試輕點兩下觸控螢幕上的「+」按鈕,將網頁放大一點。

導航

為何無法將地圖檢視改為北方朝上?

  •   

    根據使用者調查結果,我們在設計 Touch Pro 的導航系統時,將車輛的行進方向朝上。大多數的使用者偏好此種設定,因為您能夠快速清楚地解讀下一步的路線。我們認為將其他的地圖檢視統一為行進方向朝上檢視可減少任何可能的混淆。
    行進方向朝上檢視可結合北方朝上檢視,以剩餘路線或完成路線為背景來顯示您目前所在位置與目的地。此外,搜尋一律用北方朝上檢視來顯示並提供目前位置到目的地的周遭背景。瀏覽地圖時也有提供暫時的北方朝上選項以供選擇。

為何虛擬儀錶板在旅程之間會預設返回儀錶刻度檢視?

  •   

    為了讓您能充分瞭解有關您愛車的燃油、油位及其他重要通知等狀態的最新資訊。
    若 Display Settings(顯示設定)選單未出現,請捲動子選單直到您看到「map」(地圖)選項,此選項應已標為醒目標示。按下 OK(確定)以選擇。 地圖在虛擬儀錶板出現後,請按住左選擇按鈕以關閉選單。

導航系統顯示的速限資訊偶爾會與實際路標上的速限不符,為何如此?

  •   

    若您的愛車配有交通號誌辨識,則會顯示內建地圖資料庫及可看見路標的綜合資訊。但在特定情況下,您愛車的攝影機不一定能看見路標,例如路標位於路口附近的岔路上時。
    若您的愛車並未配備交通號誌辨識,速限是依據編製內建地圖資料庫時的可用資訊所顯示。
    雖然我們盡可能地為您提供精準資訊,但遵守交通法規仍是駕駛不可旁貸的責任。

路線上可以建立多少個地標點?

  •   

    包含您的目的地在內,您最多可在路線上建立 10 個地標點。地標點會以您新增的順序排列。如要重新排序地標點,請點選地圖下方的選單圖示,再選擇「Edit」(編輯)。

為何主畫面顯示了我未選擇之地點的預估抵達時間(ETA)?

  •   

    如果您在「Navigation」(導航)設定選單中已啟用「Commutes」(通勤),系統會根據您目前的位置以及時間,顯示「Commutes」(通勤)模式學到的目的地。導航系統預測出這也許是您可能的目的地,而預估抵達時間(ETA)則為相對應的時間。
    在通勤啟用的狀態下,即使您未設定目的地,系統也會提供您的預估抵達時間(ETA),時時通知您偏好路線上任何可能的問題。若您有有時候會駕駛其他路線至相同的目的地,系統也會學習此路線。當系統學習到多條能抵達相同目的地的路線後,會根據目前狀況顯示最快的路線及預估抵達時間(ETA)。
    當您展開旅程時,路線會在地圖上顯示為一條線,但不會提供路口轉彎指示,因系統假設您已熟悉該路線。然而若車流狀態變差且您偏離了目前的路線及先前到此目的地所採取的其他路線,系統會詢問您是否想切換為路口轉彎引導。此功能在您位於不熟悉的地點時會特別實用。

如何設定目的地?

  •    

    在 Touch Pro 中有多種設定目的地的方法。
    1.若要從主畫面進入「Set Destination」(設定目的地)選項畫面,請點選在導航動態顯示上的「Set Destination」(設定目的地)圖示。這會直接帶您到搜尋畫面,並讓您在單行內輸入郵遞區號、地址或地點名稱。
    2.Jaguar XJ 駕駛可以按下實體按鈕列的導航按鈕,其他車款的駕駛可輕觸兩下觸控螢幕底端的 Navigation(導航)圖示。這提供您前往目的地設定畫面的捷徑。在此您可從以下三個選項中選擇:Address Entry(地址輸入)(包含郵遞區號)、Search(搜尋)或 Destinations(目的地)。Destinations(目的地)包含 Home(住家)、Recent destinations(最近的目的地)、Favourite destinations(最愛的目的地)、Shared destinations(共享的目的地)或 Commutes(通勤)。
    3.當有可用的通勤時,會出現在主畫面的導航動態顯示上。若依據您目前所在位置與時段有多種通勤可用時,會顯示「commutes available」(有可用的通勤)。點選導航動態顯示能直接前往可用通勤的清單。
    4.或者,您也可從地圖螢幕選擇目的地,並點選地圖底端角落的選單按鈕。同樣的,系統會顯示出三個目的地選項:Address(地址)、Search(搜尋)及 Destinations(目的地)。
    5.您也可以使用 Route Planner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或網站,傳送位置或目的地至您的車輛。在您的愛車連線至網路並同步目的地後,「儲存」在 Route Planner 的地點會出現在您的最愛目的地。
    如果從 Route Planner 接收到目的地時,導航已在螢幕上開啟,則目的地將會以跳出式面板顯示。點選「Use now」(立即使用)會在車內導航系統中確認目的地。透過 Route Planner 設定為目的地的地點會出現在最近的目的地中。

如何查看其他路線?

  •   

    在您選擇目的地後,點選「Route Options」(路線選項),即可查看預設路線(位於清單最頂端)及最多兩條替代路線。選擇您偏好的路線,再點選開始,即可啟動指引。

何種目的地搜尋方式最有效率?

  •   

    如要節省時間,請在輸入前 3-4 個字後按下隱藏鍵盤圖示。此時會顯示可能位置的清單。當您捲動清單時,地圖檢視會自動更新,您能以您的路線、目的地或目前所在位置為準輕鬆查看地點。
    請按下想去的目的地以在地圖上查看路線預覽。若您的愛車具有數據連線,若該地點的街道影像可用時也會顯示。
    點選影像角落的全螢幕圖示,可放大街道影像。平移影像可讓您 360 度旋轉影像。點選「...」即可查看進一步的資訊,如地址詳細資料及最近發表的相關評論(如有)。部分目的地可能也會顯示 TripAdvisor 等網站評論星級評等。
    若目的地為停車場且該停車場支援此資訊,則額外的資訊畫面也會顯示價格及空車位。
    導航指引開啟時,按下搜尋方塊的側邊即可搜尋您目的地附近的另一個地點,例如享用午餐的餐廳。

為何有時候在我設定地點時會出現燃油警告圖示?

  •   

    用於警告您,若旅程中沒有停下加油,車輛會沒有足夠的燃油來完成您的旅程。
    若要簡單地將加油點排進您的旅程中,請點選燃油警告圖示。按下後,在您快需要加油的時候,系統會顯示沿途的加油站,且也會提供更精準的預估抵達時間(ETA)。

導航的語音導引指示是否可在男聲與女聲間切換?

  •   

    大多數語言皆可,請至 Settings(設定)> All settings(所有設定)> Language and keyboards(語言與鍵盤)。

為何在輸入地址時一律必須先輸入城鎮才能輸入街道?

  •   

    為了讓您更快找到要找的街道。相同的街道名稱經常可在多個城鎮找到,先輸入城鎮可縮小可能的街道選項。
    不過,使用「Search」(搜尋)選項,就能在單一行內輸入地點或地址。

如何查看我的內建地圖涵蓋了哪些國家?

  •   

    從導航選單前往 Settings(設定)> Navigation settings(導航設定)> Installed maps(已安裝地圖)。涵蓋的國家會列在此畫面。

如何在虛擬儀錶板上選擇 3D 地圖檢視?

  •   

    按下方向盤上的「Menu」(選單)鈕,即可顯示「Settings」(設定)選單。選擇 Display Settings(顯示設定值)選單後按下「Map」(地圖)。
    如果未顯示 Display Settings(顯示設定值)選單,請捲動子選單直到看見「Map」(地圖)選項為只,此選項應為醒目標示狀態。按一下「OK」(確定)即可選取。
    地圖在虛擬儀錶板出現後,請按住左選擇按鈕以關閉選單。

顯示的各種路線選項之間有何差異?

  •   

    第一條路線永遠是根據即時路況資訊的最快路線。若在您的旅程中車流狀況有所改變,系統會自動變更路線。若您選擇第二或第三個選項(假設有多條路線可供選擇)且車流狀況變差,系統會向您警示更快的替代路線,請按下「OK」(確定)以更新目前路線。第二和第三條路線通常在旅途時間上沒有差別。

為何當我使用捏合縮放手勢時,導航地圖會停止移動?

  •   

    在您與地圖互動時,地圖會立即變更為「Explore」(探索)模式,這能讓您查找位置,並且查看該地區的路線或交通狀況。「Explore」(探索)模式也包含能以「北方向上」模式查看地圖的選項。
    在 60 秒後或當您按下返回鍵或點選導航箭頭時,地圖會自動返回「導引」模式。地圖檢視將依照將上次使用的 2D、3D 或衛星地圖選項。

在「導引」模式時,是否可自訂在地圖側邊出現的警示?

  •   

    可以,您可自訂顯示的警示,請至 Settings(設定)> Navigation settings(導航設定)> Alerts(警示)。您也可點選任何警示以消除。

我需要前往相同的目的地幾次,通勤功能才會學習這趟旅程?

  •   

    通常需要從相同的起點前往相同的目的地兩次,系統才會學習此趟「通勤」。目前時間也必須在學習開始時間 +/- 1 小時內。

為何我傳送到車上的目的地尚未出現在車內導航系統上?

  •   

    僅在車輛有適當數據連線時才可接收到目的地。在某些情況下,即使系統可能顯示為連線,行動網路也可能過載,而使系統無法接收到目的地。車輛接收到的目的地僅會在您探索系統的導航功能時顯示。目的地會以路線形式顯示在觸控螢幕側邊,或以跳出畫面進行確認的方式顯示。若在使用導航以外的其他功能時車輛接收到目的地,您可從最近的目的地找到該目的地。

如何使用目的地搜尋功能?

  •   

    在搜尋方塊中輸入位置、郵遞區號或地址即可。即使您將名稱/地址打錯,搜尋功能通常仍可辨識該地點。
    若您的愛車具有數據連線,搜尋會存取雲端的最新資訊以及您車輛的內建資料庫。

使用地址輸入法輸入郵遞區號時,為何沒有新增門牌號碼的選項?

  •   

    郵遞區號輸入選項會以該郵遞區號中心點進行搜尋。但無法以街道名稱或門牌號碼搜尋。

為何車輛開始移動時,主要導航畫面側邊的動態顯示便會消失?

  •   

    主要導航畫面側邊的動態顯示是為在出發前協助您規劃旅程而設計。

若以導引模式使用導航系統時搜尋新目的地,為何系統不允許用新目的地取代目前的目的地?

  •   

    考量到此情境的使用率,我們認為提供「取代目前目的地」選項會讓系統更加複雜且沒有任何效益。輸入新目的地最直接的方式為從導航選單取消指引並設定新目的地。

如何更新 JAGUAR 地圖?

  •   

    您的經銷商已為您的愛車安裝最新版地圖。一年內會有最多四次的進一步地圖更新,視您的地區而異。
    可透過 Windows 或 Apple 電腦使用 Jaguar.com/navigation 提供的下載工具將地圖更新下載至 USB 隨身碟。在 USB 隨身碟上載入更新後,更新您愛車的地圖系統只需 10 到 15 分鐘。
    > USB 隨身碟必須設為 FAT32 格式。Jaguar 建議使用聲譽良好之品牌所出產的 32GB USB 3.0 隨身碟。在更新的過程中,車輛的引擎「務必」全程處於運轉狀態。若地圖更新受到中斷,您的系統可能會遺失地圖,並需要重新啟動更新程序。

空調

按摩座椅會自動開啟,該如何停止此情形?

  •     

    您可能不小心開啟了自動啟動按摩功能。請至 Settings(設定)> All settings(所有設定)> Features(功能)> Seats(座椅)> Auto massage(自動按摩)

按摩設定會運作多久?

  •     

    一次完整的按摩週期為 10 分鐘。

電話

如何配對我的藍牙電話?

  •   

    若目前無已配對或連線的電話,面板會顯示「Tap to connect phone」(點選以連線至手機)。只要點選這段文字即可,系統已準備好進行藍牙配對。
    請在您的手機上前往藍牙配對選單並搜尋您的愛車。根據您使用的手機型號,Touch Pro 及/或手機可能會要求您在配對前確認代碼是否相符。此時可能會出現提示,詢問您是否確認要下載手機內的聯絡人與聯絡人相片(如支援)。

可連線或配對多少個藍牙裝置?

  •   

    最多可配對 10 個藍牙裝置。
    可同時連線一支電話和一個媒體播放裝置。然而,若您的電話已作為電話及媒體播放裝置進行連線,則無法同時使用第二個裝置。
    除非您更改設定,第一個配對至 InControl Touch Pro 的裝置會被指定為您的首要裝置。請至 Settings(設定)> All settings(所有設定)> Features(功能)> Bluetooth(藍牙)> Paired devices(已配對裝置)> 並按下您想更換的裝置。

為何我在電話畫面時,仍可看見電話圖示?

  •   

    若您將多支電話配對至 InControl Touch Pro,點選此圖示可讓您切換到另一個裝置撥打/接聽電話。

TOUCH PRO 可否唸出收到的簡訊及電子郵件?

  •   

    Windows Phone 手機可在相容裝置透過藍牙連線時,設定朗讀及回覆簡訊。不過,Touch Pro 目前不支援 Android 及 Apple 裝置使用此功能。

我已下載的聯絡人或照片會被任何能進入車內的人看到嗎?

  •   

    不會,您同步的聯絡人僅會在您的電話與車輛連線時才可看到。

如何從我手機的聯絡人清單中搜尋聯絡人?

  •       

    請在電話的主畫面上選擇「Contacts」(聯絡人)。點選聯絡人畫面頂端的搜尋方塊以開啟鍵盤,再搜尋您要找的聯絡人。
    在您輸入的同時,系統會自動更新結果清單。按一下「x matches」(x 個相符結果)以檢視選項。為了能一次顯示最多筆的聯絡人,捲動搜尋方塊時清單會顯示 5 筆資料,而非 4 筆。
    另外,也可按下方向盤上的語音辨識鈕並使用語音指令撥打號碼。例如:
    「打給 David Smith」 「撥打 David Smith 的行動電話」 「撥打 01234987654」

為何車輛沒有記憶我的藍牙電話並自動配對?

  •   

    這很可能是因為該裝置的自動連線功能在您的藍牙設定中停用。

媒體

在收音機功能中,Favourites(最愛)是否與預設類似?

  •   

    是的,不管如 FM、AM、DAB 等波段為何,您收音機的「Favourites」(最愛)提供囊括您所有最愛收音機電台的清單,讓您能輕鬆轉到最愛的電台。(之前的系統需先切換收音機波段才可選擇預設。)
    您也可在其中一個自訂首頁上將您最愛的收音機電台新增為捷徑。
    另外,也可按下方向盤上的語音辨識鈕並使用語音指令尋找電台。

是否可變更我的最愛清單中的順序?

  •   

    可以。請按下畫面底端的編輯圖示,接著點選並拖曳電台至清單中的新位置。(此步驟僅可於車輛靜止時執行。)

我已選擇旋轉檢視,但為何我的音樂仍以清單顯示?

  •   

    旋轉檢視僅支援 Sirius XM 衛星收音機(僅限美國與加拿大)、媒體庫及 USB 隨身碟。

是否可將 CD 擷取到 TOUCH PRO 的媒體庫?

  •   

    可以,內建 Gracenote 資料庫會配對曲目資訊及專輯與封面。您放入 CD 後,播放控制鈕旁會出現一個圖示讓您能擷取 CD。

FM 電台在媒體庫裡如何排序?

  •   

    當您從「Now Playing」(現正播放)收音機畫面上選擇「Find」(尋找)選項時,系統會以頻率排序顯示所有可用的 FM 電台。但若您偏好依照電台名稱重新排序清單,您可於「Radio Settings」(收音機設定)中更改。

我將 DVD 放入光碟槽時,為何不會自動播放?

  •   

    為了避免中斷目前正在播放的媒體來源。此功能對於配備後座娛樂系統的車輛特別實用。在此情況下,為避免打擾其他乘客,DVD 可在後座螢幕播放並以無線耳機播放音訊。

是否可從車輛前座控制及監控後座螢幕的內容?

  •   

    可以,請從前方觸控螢幕選擇媒體播放畫面並點選「Rear Media」(後方媒體)。即可看到每個螢幕目前正在播放的內容。
    前座乘客也可從此畫面轉換媒體來源和/或頻道/電台/曲目,視使用中的來源而定。
    駕駛也可選擇以車艙音響聆聽與後座娛樂系統相同的音訊。此時,後座乘客會完全掌控車艙音響的音量。
    請注意,前座或後座乘客一次僅有一人可進行音量控制。無法從車輛的前座與後座同時調整音量。

我可以從車輛後座對車艙音響的音量靜音/調整嗎?

  •   

    若音訊由車輛的音響系統播放,後座乘客則可控制車艙音響。若有需要,可使用遙控器裝置調整音量或靜音。
    使用車輛的無線耳機聆聽後方媒體時,音量控制鈕位於耳機側邊。

使用 INCONTROL APPS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時,為何音訊是透過我 ANDROID 手機的喇叭播放,而非使用車上的音響系統?

  •   

    Android 手機必須透過藍牙與 USB 連線至 Touch Pro。

是否可使用可攜式外接媒體儲存硬碟?

  •   

    我們不建議使用,因為這類硬碟的耗電量差異極大。

是否支援 USB 3.0?

  •   

    可以。

如何將收音機電台新增至我的最愛?

  •   

    從「Now playing」(現正播放)畫面或收音機電台中的「Find list」(尋找清單)點選星號圖示。當星號從輪廓變成實心圖示時,電台便已加為最愛。電台會以您新增的順序排列。

如何從我的最愛清單中刪除電台?

  •   

    點選星號圖示,當星號變回輪廓時,該電台將從我的最愛清單中刪除。

在媒體畫面時,該如何在收音機電台間轉換?

  •   

    在媒體畫面時,您可以在觸控螢幕中央向左/右滑動以轉換正在播放的收音機電台、電視頻道或曲目。

可以更新 GRACENOTE 資料庫以涵蓋新發行的專輯嗎?

  •   

    如需最新軟體更新,請聯絡您的經銷商。

是否可在車上觀看多個電視頻道?

  •   

    視您愛車的規格及收訊品質而有不同,您最多可同時觀看三個頻道。
    安裝在車輛結構上的多支電視天線,讓您可在左後座螢幕看一個頻道;右後座螢幕看第二個頻道;前方觸控螢幕看第三個頻道。但前方觸控螢幕僅能於車輛靜止時觀看,車輛開始移動後便只會播放音訊。
    當您僅收看一個電視頻道時,多支天線的訊號會結合以協助提供更強的訊號並增進畫質。    

我在檢視媒體播放器畫面時按下了電源按鈕,螢幕並未關閉,反而顯示了主畫面。為何如此?

  •   

    為了您的方便,主畫面會自動顯示以協助您瀏覽至其他功能。

在後方媒體「主控者」螢幕上的鎖定鈕之功能為何?

  •   

    鎖定鈕可鎖上遙控器,避免後座的使用者變更頻道或音量。此功能在您車上帶有幼童時尤其實用。

全新的後座娛樂系統提供什麼功能?

  •   

    全新 Jaguar XJ 配備的後座娛樂系統包含以下設備:

    • — 2 個高解析度 10.2 吋 16:9 顯示器,不用時可隱藏
    • — 全新使用者介面設計
    • — 支援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的全方位連線能力:
    • — 2 個 USB 3.0 連接埠
    • — 1 個 HDMI 連接埠
    • — 1 個雙用途 HDMI/MHL 插孔
    • — 可透過螢幕控制所有媒體、空調及加溫/降溫座椅(視車輛規格而定)
    • — 主控者控制功能讓前座乘客控制或監控使用狀況
    • — 支援 Dolby 虛擬環繞音效的無線耳機


    全新導航系統(日本地區未提供),包含下列功能:

    • — 完整旅程狀態資訊
    • — 完整搜尋能力及地圖瀏覽(若車輛有行動數據連線亦可線上搜尋)
    • — 衛星視圖(需有數據連線)
    • — 後座乘客可向駕駛建議目的地的功能
可以使用多少容量的 USB 隨身碟?

  •   

    最高 128GB。
    請注意,在使用任何 USB 隨身碟前,請先將隨身碟重新格式化為 FAT32 格式。由於重新格式化將清除所有資料,請確認您已將 USB 隨身碟內的資料儲存。

音樂及影片播放功能支援何種媒體格式?

  •   

    Touch Pro 支援多種音訊與視訊格式,包括:
    音訊格式:AAC、Dolby、DTS、FLAC、MPEG 1、2、3、WMA、PCM、WAV、Apple Lossless 視訊格式:AVI、 DV、1、2、4 包含 DivX、Xvid 與 QuickTime、H.263、H.264、WMV、MKV

找不到您想瞭解的資訊嗎?

我們推出 InControl 時,所述的特定功能可能必須選購,而且須視市場和傳動系統而定。請諮詢當地 Jaguar 經銷商,瞭解供應狀況和完整條款。部分功能需要搭有適當數據合約的合適 SIM,在經銷商告知初始期限之後,還需要進一步訂購。無法保證所有地點都具有行動連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