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經典

獲得經典利曼賽事勝利的 D‑type 將是繼 Lightweight E‑type 和 XKSS 之後,第三部延續經典車款。

D‑TYPE

三屆利曼賽事冠軍回歸。

在 1956 年建造最後示範車的 62 年後,Jaguar Classic 重新開始於科芬特里生產指標性的 D‑type 賽車。第一輛由 Jaguar Classic 組裝的 Jaguar D‑type 工程原型車,本週將於巴黎的 Salon Retromobile 展上首度亮相。


位於華威郡的 Jaguar Land Rover Classic Works 將一絲不苟,親手打造 25 輛全新 D‑type 示範車。1955 年 Jaguar 計畫製造 100 輛 D‑Type。當時僅完成 75 輛,如今 Jaguar Classic 打造 25 輛符合時代背景的全新跑車,實現原本的目標。


D‑type 搭載六汽缸 XK 引擎,從 1955 年到 1957 年連續三次贏得利曼 24 小時耐力賽。2018 年為客戶打造的 D‑type 都將採用原始規格。


Jaguar Land Rover Classic 總監 Tim Hannig 說:「Jaguar D‑type 是史上最經典、最美麗的賽車之一,在全球最艱難的賽車場中創下卓越的記錄。如今一樣令人驚豔。


在科芬特里完成計畫的生產數量,續寫 D‑type 的成功故事,Jaguar Land Rover Classic 世界級專家很榮幸能夠達成這項畢生難忘的計畫。」



D‑type 是 Jaguar Classic 的第三款延續經典車款,系列車款還有 2014 年至 2015 年製造當初缺少的六輛 Lightweight E‑Type,以及 2017 年至 2018 年製造的九輛 XKSS。


Jaguar Classic 專家獨家取得 Jaguar 原始工程製圖與記錄,精心研究,確保每一輛新的 D‑type 都能符合 1950 年代職業比賽經理 Lofty England 和他的工程師所設計的真實規格。D‑type 客戶可選擇 1955 年規格的短鼻或 1956 年規格的長鼻車身。


工程原型車是 1956 年長鼻規格,可透過加長的引擎蓋、駕駛座頭枕後方的尾鰭特色、廣角汽缸頭和快速更換煞車卡鉗加以辨識。


Jaguar Classic 工程經理 Kev Riches 表示:「重新打造九輛由 D‑type 衍生的 XKSS 的確讓人十分滿意,而且相較於六輛缺少的 Lightweight E‑Type,XKSS 的技術挑戰更為艱鉅,但是從 XKSS 計畫學到的經驗讓我們有優勢製造最後的 25 輛 D‑type。每輛車的所有細節都準確重現,與 Jaguar 職業比賽部門的設計如出一轍。」

浴火重生: XKSS 再度奔馳

在著名的布朗大道發生燒毀憾事的六十年後,XKSS 重新回歸。

Jaguar 已宣布打造九台全新 XKSS 的計畫。

最初只有 16 台車完整出口至美國,其餘的 9 台車在 1957 年 2 月 12 日著名的布朗大道工廠大火中燒毀。

59 年後,Jaguar Classic 將根據 1957 年的精確規格,再次嚴謹打造九台全新的 XKSS,僅供特定的收藏家和顧客選購。

在 Lightweight E‑type 專案的啟發下,每台全新的 XKSS 將在 Jaguar 設於華威郡的新工廠內,以手工精心打造。

XKSS 的故事始於 1955 年、1956 年和 1957 年 D-type 在利曼獲得的三連勝。在此之後,擁有至高願景的「Jaguar 先生」Williams Lyons 爵士,將其餘的 25 台 D‑Type 賽車改裝為道路行駛用車,創造了全球第一台超級跑車。

Jaguar Land Rover Classic 總監 Tim Hannig 說:「XKSS 在 Jaguar 的歷史中佔有獨特地位,其獨特的標誌性設計,是全球收藏家夢寐以求的精品。」

「Jaguar Classic 內技術高超的工程師與技師將以其數十年的專業知識,完美打造出九台完全原版的新車,當然,符合最高品質。」

第一台延續經典的全新 Jaguar XKSS,將於 2017 年交車。

LIGHTWEIGHT E‑TYPE: 六台最佳經典車

從製造以來經過半個世紀,Jaguar Classic 將 Lightweight E‑type 帶入 21 世紀。

由專業工程師精心打造的六台全新 Jaguar Lightweight E‑Type,完美彰顯全新 Jaguar Classic Workshop 的建造能力與專業工程技能。

這些令人魂縈夢繫的新一代「Special GT」E‑type,原本於 1963 年以可提升性能的新款鋁合金車身製造生產。但在原本計畫中的 18 台車,最後僅製造出了 12 台。五十年後,六台全新的 Lightweight E‑type 將為當年未生產的車輛,刻上原始系列底盤上的序列號碼。

這些全新 Lightweight E‑type 的原型已於 Jaguar Land Rover 位在 Gaydon 的車廠中進行了 15 天的測試,確保車款的動態性能,並且建立最佳懸吊系統設定。

為了打造全新的 E‑type,我們必須仔細掃描及重新製作每一片飾板與每一個零件,才能在製造原始車輛的布朗大道廠房內,再次組裝這部經典車款。

Lightweight E‑type 的核心是鋁合金車殼。為了減輕重量,在 E‑type 的生產計畫中,我們以此材質取代鋼 – 與標準車款相比,足足減輕了 114kg(205 lb)。

儘管距今已有 50 年的歷史,但這六台全新的輕量化車款,與現有的 XE、XJ 及 F‑TYPE 等 Jaguar 系列車款毫無距離感,因為這些車款為了減輕重量,同樣使用相同標準的鋁合金車身。事實上,Jaguar 目前已是全球鋁合金車身汽車的製造領導品牌,此外,我們在相對較新的量產車領域中使用鋁合金技術的經驗,其他製造商同樣難以望其項背。

Lightweight E‑type 車款採用高度成熟的 Jaguar 直列六缸 XK 引擎,這款引擎的鍊條驅動雙頂置式凸輪軸及帶有鋁合金缸頭的半球型燃燒室,雖然早在 1948 年的 XK 120 中即已現身,但在 1963 年仍舊是非常先進的設計。正是這款引擎在 1950 年代推動 C- 與 D‑type,獲得五次利曼賽事的勝利。在其短暫的競賽生涯中,Lightweight E‑type 憑藉自身的實力而馳名全球,廣受喜愛。

這六台全新 Lightweight E‑type 車輛符合 FIA 對古董車賽事的認證規定,帶有強悍的競賽天性。

在重新打造 Lightweight E‑type 的過程中,Jaguar Classic 讓眾多早已在 Jaguar 不同的部門中工作的多位有才華的工程師與技師,共同貢獻他們的絕頂技能與經驗,齊心協力地完成此專案。

六位雀屏中選的客戶,將成為全世界最稀有車款的車主,由我們在布朗大道的工廠中精心手工打造的全新 Lightweight E‑type,展現與原始車款相同的極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