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75 — JAGUAR 史上最先進的概念車款

Jaguar C‑X75 將會出現於新 007 電影《惡魔四伏》的壯觀汽車追逐戲碼中,辛克斯在羅馬追殺龐德的場面。

當 Jaguar 在 2010 年首次展示 C‑X75 後,就開啟了創新與先進技術的新篇章,僅短短兩年,我們就看到了從設計概念成為可完整運作的原型車。

在這難以置信的短短時間內,Jaguar 與開發合作夥伴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共同打造出一款 AWD 四輪傳動插電式並聯油電混合車(PHEV),搭配全球最高規格動力引擎與 Jaguar 首款碳纖維複合單體座艙底盤。

僅管在 2012 年因全球經濟蕭條,我們決定不會全面量產 C‑X75,但此車款依舊強悍展現出 Jaguar 身為世界級領導品牌在輕量車款結構上的專業度,同時,這也是企業在高性能低排放的傳動系統創新研發中,最理想的測試用車。

與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共同達成的尖端油電混合技術、碳纖複合材質與先進設計解決方案等 C‑X75 原型開發成果,將用於 Jaguar 品牌的其他研發領域、創新未來產品與新一代工程技術。

「C‑X75 計畫是 Jaguar 的工程與設計專業巔峰之作。卓越的油電混合傳動系統搭配令人讚嘆的絕頂性能,可說是全球最先進技術的最快速測試用車。Jaguar 始終致力於形塑未來的汽車樣貌,而 C‑X75 這樣的專案,讓我們得以奠定下一代 Jaguar 創新的完美基石。」- Jaguar 全球品牌總監 Adrian Hallmark。

最高功率與扭矩密度

C‑X75 提供超過 850bhp 的功率輸出與 1000Nm 的扭力,配備靈感源自 F1 賽車的最新 1.6L 雙增壓(渦輪增壓和機械增壓)四汽缸傳動系統,能以 10,000 rpm 產生 502 bhp。

結合最高扭矩與功率密度電動馬達,能夠產生 390 匹馬力。C‑X75 的電池組是全球最高連續額定功率的 PHEV 電池組,能在充飽電的狀態下提供超過 300kW 的能源。

先進的 7 速自動手動變速箱,可在 200 毫秒內順暢換檔,讓 C‑X75 的 0-100mph 加速時間低於六秒。最早的 C‑X75 原型在測試中輕鬆地超過了 200mph,而此車款的理論最高時速為 220mph。

本車的可展開式空氣動力翼和底板空氣動力學設計,可於 200mph 創造超過 200kg 的下壓力,搭配主動式系統更加強化高速穩定性。

極致低排放量與純淨電動模式

由於所有開發中的行動電池都必須遵守極為嚴格的 PHEV 規範,C-X75 得以使用純電動模式行駛 60km,且 CO2 排放量低於 89g/km。

C‑X75 計畫體現 Jaguar 身為英國最大創新技術投資者的王者風範。C‑X75 計畫的開發成果,特別是在先進傳動系統技術與輕量複合材質方面,展現 Jaguar 在汽車開發和製造領域的技術領導地位。

C‑X75 屢屢挑戰動力、性能與省油表現的極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