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16 — JAGUAR 無限美好的未來願景

Jaguar C‑X16 於 2011 年的法蘭克福車展上亮相。

C‑X16 是款與眾不同的雙人座跑車。重要的是,儘管這是一款概念車,但同時也是 Jaguar 未來設計和技術概念的大膽宣言。

「一直以來,Jaguar 具備競速核心精神,C‑X16 是我們對 21 世紀 Jaguar 跑車的完美願景。不僅講求速度、美感,更凸顯出了我們對於發展永續傳動系統技術的理念。這台車展現出 Jaguar 成熟的感官設計風格,擁有媲美動物的敏捷性和撼動人心的機能,除此之外,更結合了未來低排放跑車應有的特點。」Jaguar 全球品牌體驗總監 Adrian Hallmark 侃侃而談。

就像前代的 C‑X75 概念車一樣,C‑X16 讓您毫不懷疑其機能車款的身分。與 C‑X75 相同的還有另一點,此車款的尖端外型背後,擁有強大的數據支援。這款概念車從完全靜止加速至 62mph 只需 4.4 秒,最高速度為 186mph;從 50mph 加速至 75mph 只需 2.1 秒。

C‑X16 的鋁合金車身緊密包覆先進的機械零件,輕盈流線的姿態更加突顯其動態性能。運用簡單但富含深意的線條結合低平車頂與尾門,讓 C‑X16 擁有更豐富的肌理與精雕細琢的外型,展現 Jaguar 獨特的王者風範。

Jaguar 設計總監 Ian Callum 同意這樣的設計。「Jaguar 跑車在設計上要能展現清楚的視覺運動線條,C‑X16 正是最完美的示範。所有線條都有其意義,並以清晰明確的視覺感收尾。這個設計方式讓 C‑X16 擁有獨一無二的意義與定位。看 C‑X16 一眼,您就會有駕馭衝動,這就是 Jaguar 跑車應該擁有的魅力。」

C-X16 - 性能

Jaguar interior and dash board details

C‑X16 - 駕駛導向車室內裝

hybrid interior

C-X16 - 創新技術

collection of cx17 cars

企業價值觀

為保證能持續完成我們承諾的理念,Jaguar 的每個人都信守這些簡單但有效的價值觀。

Dr. Ralf Speth

領導團隊

認識啟發人心的領導團隊。

Jaguar F-Pace during the launch

品質

深入瞭解每部 Jaguar 的安全性、品質、可靠性與信賴感。

Workshop workers standing beside Jaguar XF

社群

深入瞭解 Jaguar 的合作夥伴與我們經營的社群。

Jaguar C-X16 Parked at Garage

JAGUAR 光榮傳統

探索 Jaguar 的故事 – 以光榮傳統啟發下一代的靈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