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16 — 創新技術

Jaguar 的理念著重於重新定義性能,正如 Adrian Hallmark 表示:「Jaguar 落實理念的同時,堅持著墨未來。」C‑X16 完美示範新一代 Jaguar 跑車將如何運用嶄新的先進技術產生動力。

C‑X16 是由原型增壓式的全合金製 V6 引擎所驅動。這樣的特性讓我們得以發展新一代強化、高效率、性能強大的內燃機引擎。但這款概念車以一級方程式賽車系統為靈感,採用強化性能的電動馬達,也可提供卓越特質。

降低油耗代表這是可在高達 50mph 的速度下實現零排放的電動車,並提供穩定必要的短暫動力和加速。稱為「Push to Pass」(超車)的技術能讓駕駛最多 10 秒內將車輛動力增加 70kW(相當於 95PS)。如果需要額外動力,只要按下方向盤上的按鈕,就能釋放潛在動能。由於電動馬達不延遲的特性,因此可立即獲得額外動力。

為了維持完美的肌肉線條,並使翼板側的空氣順利通過,門把完全與車身齊平。門把內建的觸控感測器會觸發靜音電動馬達,展開加工的鋁材製造門把供駕駛和乘客使用。

C‑X16 - 性能

Jaguar interior and dash board details

C‑X16 - 駕駛導向車室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