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X16 — 性能

C‑X16 具有完美的 50:50 重量分配和原型油電混合傳動系統,採用提供 380PS(280kW)和 332lb ft(450Nm)的 3.0 L V6 增壓式汽油引擎,與可產生額外 70kW 和 235Nm(相當於 95PS 和 173lb ft)的電動馬達。此油電混合傳動系統透過八速變速箱驅動後輪,讓輕量的 C‑X16 在達到 186mph 之前,能在 4.4 秒內加速至 62mph。

全新 V6 引擎與八汽缸採用相同的輕量化鋁合金車體結構,搭配高壓壓鑄缸體及交叉螺栓固定式主軸承蓋,更為強勁與精巧。雙凸輪四閥汽缸頭採用回收鋁製成,可降低製造時對環境造成的衝擊。

輕量鋁製底盤可達到 41mpg 的省油效果,CO2 綜合排放量則為 165g/km。為了在實際駕駛條件下提升燃油效益,八速變速箱配備 Jaguar 智慧型熄火啟動系統,會在車輛停止後的 300 毫秒內關閉引擎。這套系統最近搭載於 XF 推出後即獲得好評,採用雙電磁線圈啟動器,能在駕駛的腳從煞車移至油門踏板時重新啟動。

為了確保發電裝置同時提供動力和 Jaguar 汽車聞名的精密操控性能,V6 引擎的前後方配備具專利的獨立旋轉平衡配重系統。熟悉運作流暢且強大的 V8 引擎的人會發現 V6 也具備相同的動力輸出與精密特性,可聽到獨特的震撼聲響,同時還能提升省油表現,降低排放量,符合 SULEV 30(極超低排放車輛)和歐盟 VI 排放標準。

hybrid interior

C-X16 - 創新技術

Jaguar interior and dash board details

C-X16 - 駕駛導向車室內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