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F-PACE X DJ MK

編輯 Victor Liu

 

或許是一場冥冥之中註定的緣份,Jaguar 與國際著名 DJ MK 展開了一場盛大的跨界合作,連本人都相當驚訝:「這件事情簡直難以置信,全球上百個影響力如此巨大的 DJ 中,真的很謝謝 Jaguar 找上了我。」

這位來自美國底特律的音樂魔術師,從小便對機械、科技有著相當濃厚的興趣,憑藉他對於音樂與生俱來的高敏感度,三十年來創作了無數作品,期間也與許多你我都相當耳熟的歌手合作,並且產出各式混音作品,如 Ed Sheeran、Katy Perry 等。

與 DJ MK 聊起一首首音樂創作的過程,他說,除非工作的需要,不然,他一般在家都不會刻意打開音響設備尋找靈感,每每在創作的過程中,開車是萌生靈感的重要手段;開車這件事情對於他而言,並非是單純從 A 點移動到 B 點的手段,而是一段創作歷程中重要的靈感產出來源,就像現在,每當他坐上 F-PACE 的駕駛座,便會隨即啟動 Pivi Pro,將音響切換至舒適的音量大小,展開一場自己與音樂的心靈交流。

「就我而言,幾乎所有的創作,都是從開車路途上獲得靈感的,而我往往都會挑選一些 80 年代的音樂來聽,主要原因是因為這些音樂大部分都與我本身擅長的類別有著根本性的差異,這也可以讓我在創作時可以加入更多不一樣的元素。」

而本次的跨界合作,DJ MK 則選擇用他的全新作品 「Lies」 來作為行銷影片的拍攝背景曲。

「計畫剛開始本來就打算用全新的歌曲來促成這次的合作,而就在幾天後,我就開始著手製作 Lies 這首歌,這首歌的律動、節奏與音色完全有MK該有的風格,而且跟畫面的連結性上也相當好,我相信呈現出來的作品絕對可以讓大眾青睞、喜愛。」

一如 Jaguar F-PACE,這輛維繫品牌傳統,卻在設計上處處有著突破的跑車型 SUV,不僅展現了絕美的視覺張力,連同內裝的精雕細琢也顯現出品牌那獨樹一格的造車思維,加上數位化科技的進駐,讓 DJ MK 回憶起年少時期喜歡把玩科技過往,作為他人生第一次與品牌合作的影片拍攝與音樂創作,他感到無比愉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