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測試有助於瞭解實際環境,就像地圖是瞭解旅程的指南一樣。隨著地圖的改善,從 A-Z 改用衛星導航系統,並且在過程中提供更清楚的方向,而新的 WLTPRDE 測試則可讓您在購買新車時,更清楚地瞭解油耗與廢氣排放量。

 

新的歐洲 WLTP(世界輕型車測試標準程序)標準將會於 2018 年 9 月之前正式實施。WLTP 會取代目前的 NEDC(新歐洲行駛循環測試)標準,提供汽油、柴油、電動及油電混合車的燃油效率規定。購買新車時,您得到的資訊能更明確說明現實中單次加油(充電)後可行駛的里程數。

 

針對配備汽油、柴油和油電混合引擎(MHEV 或 PHEV)的車輛會提供油耗與排放數據。在電動車方面,除了續航里程之外,資訊也將包含其能源耗用量。我們將於 2018 年 9 月以前針對所有車輛實施新測試,以提供相關數據。

 

我們不會改變初衷,Jaguar 汽車將持續採用卓越性能和尖端科技,展現頂級設計與極致工程技術。新式數據將更明確證明我們的引擎和傳動系統所提供的實際駕駛體驗。

 

全新測試的設計更能確切反映目前的引擎技術。NEDC 上次更新時間是 1997 年,當時已廣泛供應第一代的現代油電混合車。二十年後,除了 PHEV 和 MHEV 車款之外,像是我們自家的 Jaguar I‑PACE 等電動車也已經上市。NEDC 的測試並非針對這類車輛而設計,而 WLTP 能夠解決新問題。

改進 NEDC 缺點的其中一項方式是延長測試時間。NEDC 測試持續約 20 分鐘。新的 WLTP 測試時間則為 30 分鐘,除了測試您的車輛之外,也會測試選購配備的效果,例如原廠安裝的配件。


當然,這些測試都是初步指南。實際駕駛會受到地形、天氣和駕駛風格等多項因素影響。2019 年 9 月將會提供新道路測試開始生效後所導入的額外數據。新測試也會測量氮氧化物(NOx)、微粒和其他排放廢氣。


有別於 NEDC,WLTP 將會提供更多資訊以協助您在購買車輛時做出周全決策。新測試的要求更為嚴格,不會以相同條件與舊數據進行比較。WLTP 油耗與二氧化碳(CO2)數值將會更精確,但與 NEDC 相比,新數值會更高,同樣地,電動車的續航里程也會相對較低。

 

何時會開始採用 WLTP

 

自 2017 年 9 月起生產的所有全新車輛都會使用 WLTP 進行測試。不過,歐盟允許過渡期,也就是說我們和其他汽車製造商從 2018 年 9 月開始才有義務以相關新標準來測試既有的車款。新標準將於歐盟國家、瑞士、土耳其、挪威、列支敦士登及以色列生效。

 

2018 年 9 月起前述國家也必須執行實駕排放量(RDE)測試。RDE 測試會測量直接排放在路上的微粒和氮氧化物(NO2)排放量。我們已符合 EU6d RDE 的低標準限制值。在 2020 年以前,WLTP 與 RDE 的新測試數據將會通用於歐盟,以及選擇採用新標準的其他國家/地區。

本公司車款

完美契合您生活型態、駕駛風格與個人品味。

Jaguar Range Models

JAGUAR 車系

瞭解 Jaguar 的製造過程。

Jaguar car moving on asphalt road

新款全電動 JAGUAR I‑PACE

終極的高效能全電動 SUV。

JAGUAR I-TYPE Racing Presented During Launch

電動車

賽場上的寶貴經驗,道路上的極致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