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先進的 AWD 四輪傳動系統

為了推出汽車四輪傳動系統的選購配備,Jaguar 工程師嚴格檢視市面上的每個系統。但只有 Jaguar 才能帶給您與眾不同的體驗。因此開發了搭載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的 Jaguar AWD 四輪傳動座車。

Red Jaguar race course

獨特的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IDD)

Jaguar 獨一無二的 AWD 四輪傳動系統可搭載於經典的 F‑TYPE、獲獎肯定的 XF 和 XE 轎車,以及 Jaguar 的高性能 SUV F‑PACE 車款。這套系統是針對強化在各種路面與天候中駕駛高性能車輛的體驗而特別製造。搭載 IDD 的 AWD 四輪傳動系統有兩項主要功能,而其搭配效果會讓此系統在所有系統中脫穎而出。

Blue Jaguar road view

直覺式 AWD 四輪傳動系統

Jaguar 傳奇操控性的關鍵在於其後輪傳動的動態感。搭載 IDD 的 Jaguar AWD 四輪傳動系統保有大幅增加後輪偏差量的特性。在乾燥路面上完全加速時,傳送至後輪的動力可能高達 100%,不過在正常行駛情況下,90% 的動力會傳送至後輪。當系統偵測到前輪需要更多扭力時,就能精確地傳遞維持牽引力所需的扭力,同時保有發揮性能的必備扭力。當行駛情況恢復正常時,扭力便會傳回後輪。

預測取代反應

有別於其他 AWD 四輪傳動系統,IDD 能夠預測循跡遺失,而不只是給予回應。偵測時系統會先將扭力移至擁有更穩定抓地力的車輪,讓您享受不間斷的駕駛樂趣。

全地面反應系統

Jaguar 開發出可與 IDD 系統搭配運作的其他技術。全地面反應系統設計可分辨不同的低牽引力路面,例如泥濘、結冰、礫石和雪地,並根據環境提供理想的扭力分配。Jaguar 的 AWD 四輪傳動系統轎車 XF 和 XE 能針對不同路面自動在兩種程式模式之間切換,而搭載 AWD 四輪傳動系統的 SUV F‑PACE 則是面對深厚積雪或礫石時會提供優化循跡效果的第三種模式。無論路面為何,全地面反應系統都能規劃出最佳方式讓您繼續行駛。

領先同級的 AWD 四輪傳動系統

搭載 IDD 的 Jaguar AWD 四輪傳動系統經過精心打造,是具備最佳 AWD 四輪傳動系統的高性能車款,永遠可自行調整以在抓地力與性能之間取得最佳平衡。這項輕量、保養需求低的技術可在正常情況下展現後輪傳動的效率,並在需要時穩定四輪傳動。它能夠預測和預防循跡遺失,因此可以優先考量性能。承襲 Jaguar 向來堅持性能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