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瞭解 Jaguar 車款的技術與功能。

先進駕駛輔助功能

主動定速巡航含車距控制系統

  •  

     

    主動定速巡航系統能利用雷達技術自動調整您的速度,維持與前車之間的安全距離。如果前車減速,Jaguar 也會降低速度以保持安全的距離。一旦前方道路沒有車輛,您的車輛就會繼續採用預定的速度。若前方車輛完全停止,車流協助功能會平穩地停住您的車輛。當車流開始移動,只需輕觸油門,車輛即會再次跟上前方車輛。

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

  •  

     

    在緊急煞車情況下,您的車輛隨時準備就緒。如果偵測到可能發生碰撞,車輛會發出前方碰撞警告,讓您有時間採取行動。如果預料仍會發生碰撞但是您未做反應,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即會施加煞車以協助降低可能撞擊的嚴重程度。深入瞭解智慧型緊急煞車系統

智慧型遠光燈系統

  •  

     

    這套先進系統會利用裝在後視鏡前方的感測器,在必要時自動切換近燈和遠燈。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會在另一部車輛駛入或是快速接近您的盲點時發出警示。偵測到車輛時,相應的車側後視鏡會亮起一盞小警示燈。如您的行進方向有障礙物,警告燈將會閃爍,以提醒您有潛在危險。深入瞭解盲點偵測警示系統。

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

  •  

     

    駕駛注意力監控系統可偵測您是否開始出現精神不濟或疲累駕駛的跡象,並在您需要休息時提前發出警告。

前後方停車輔助系統

  •  

     

    前後方停車輔助系統可使操控更加輕鬆容易。選擇倒車檔或選擇手動啟動該功能時,會觸發位於前後保險桿的感測器。當您停車時,觸控螢幕和聲音回饋會指出您與障礙物的距離。

智慧型速度限制器

  •  

     

    當智慧型速度限制器啟動時,其會使用交通號誌辨識資訊來據以調整車速。

車道偏離警示

  •  

     

    車道偏離警示功能有助提升長途駕駛的安全性。此系統會在偵測到車輛非刻意偏離車道時,透過視覺警示與方向盤的輕微震動來提醒駕駛。深入瞭解車道偏離警示。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

  •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功能有助提升長途駕駛的安全性。其會偵測車輛不慎偏移車道狀況,並緩緩轉回正常航道。

自動停車輔助(平行及駛出)

  •  

     

    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可將座車駛入適當空間,將平行停車變得空前輕鬆簡單。駕駛只需選擇適當檔位,並控制車速即可完成。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也能帶領您駛離空間,拋開所有停車壓力。圖示和通知會於操縱時全程提供指引。

自動停車輔助(平行、垂直及駛出)

  •  

     

    我們的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可將座車駛入適當空間,讓平行停車和垂直停車變得前所未見地簡單。駕駛只需選擇適當檔位,並控制車速即可完成。自動停車輔助系統也能帶領您駛離空間,拋開所有停車壓力。圖示和通知會於操縱時全程提供指引。深入瞭解自動停車輔助。

交通號誌辨識

  •  

     

    交通號誌辨識系統會在儀錶板上易於看見的位置顯示速度限制和禁止超車標誌,讓您對路況瞭若指掌。

後方停車輔助系統

  •  

     

    我們的後方停車輔助系統讓倒車進入狹窄空間更加輕鬆和安全。當您選擇倒車檔時,位於後保險桿的感測器會自動觸發。當您停車時,觸控螢幕和聲音回饋會指出您與障礙物的距離。

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警示系統

  •  

     

    從停車格倒車駛出時尤其實用,只要有車輛、行人或其他危險逼近車身,智慧型倒車動態偵測警示系統便會發出警示。系統會同時發出音訊和視覺警示,即使視線受阻,您也能掌握後方狀況。

360° 停車輔助系統

  •  

     

    360° 停車輔助系統可讓您充滿自信地在狹窄的空間中操控車輛。位於車輛周圍的感測器會在選擇倒車檔時自動觸發,或者也可以手動啟動,觸發或啟動後,觸控螢幕上會出現車輛的俯視畫面。當您停車時,觸控螢幕和聲音回饋會指出您與障礙物的距離。

駕駛性能

主動式動態系統

  •  

     

    主動式動態系統以每秒 500 次的頻率監控車輛,根據車況立即回應,加強操控,並盡可能減少車身傾斜度,讓行駛更平衡順暢。主動式動態系統整合使用智慧型感測器和持續可變懸吊阻尼機能。這項功能實現最佳乘坐舒適感與操控穩定性。主動式動態系統。

全地面反應系統(AdSR)

  •  

     

    AdSR 能夠識別不同表面之間的差異,以獲得最大的可用抓地力。應用四輪傳動系統中 Jaguar Land Rover 無與倫比的專業技術,AdSR 可持續監控車輛環境,並適當調整引擎與煞車設定。一旦選定,AdSR 會在所有速度下運作,在不利的天候下協助您,並順利駛過具有挑戰性的地面。深入瞭解 AdSR。

前方鋁質雙橫臂懸吊系統

  •  

     

    鋁質雙橫臂設計經廣泛認定為前方懸吊系統的最佳配置,提供精密的操控與轉向反應能力。

全地面行進控制系統(ASPC)

  •  

     

    ASPC 技術為每台 XJ 車款的標準配備,是低速的定速巡航系統,協助車子因應低循跡路況。啟動之後,可以使用定速巡航按鈕,在 3.6 km/h 與 30 km/h 之間設定「目標」速度。在進行最佳牽引力控制時,系統會配合運作以達到並維持該速度。ASPC 使 Jaguar 駕駛人在滑溜、鬆軟或結冰表面、波狀地形,甚至在陡坡下坡時都能更有自信,深入瞭解 ASPC。

AWD 四輪傳動系統

  •  

     

    Jaguar AWD 四輪傳動系統不但提升車輛的動態表現,還能在各種天氣情況下提供絕佳循跡防滑力。AWD 四輪傳動系統結合優異穩定性、自信操控與靈敏反應,增強了 Jaguar 車款的後輪傳動特性。深入瞭解 AWD 四輪傳動系統。

可調式賽道模式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SC)

  •  

     

    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隨時監控車輛輪圈感測器,如偵測到車輛的抓地力或穩定性不足,可即時協助駕駛恢復行車穩定。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對個別或任一輪子施加煞車力,並能調節引擎輸出以提升安全與控制性。

電子主動式差速器

  •  

     

    電子主動式差速器可監控車輛與地形特性,整合行車穩定與循跡防滑性能,並搭配 ABS 系統以管理個別後輪的扭力傳遞。後差速器鎖採用全電子控制,系統幾乎可在瞬間施加鎖定扭力。

緊急煞車強度輔助系統

  •  

     

    如果快速踩下煞車,系統會自動增加煞車力量到最大程度,將煞車距離縮到最短,這也有助於在意外狀況下維持方向盤操控性。

引擎扭力控制系統(EDC)

  •  

     

    EDC 能避免在滑溜路況下,因施加強烈引擎煞車而導致車輪鎖死的情況。此功能可視需要短暫地增加對於驅動輪的扭矩。

速度感應式電子輔助系統(EPAS)

  •  

     

    EPAS 提供出色的回饋及操控效果,以及立即性動力輔助。可以根據需求啟動,在必要時為您節省電力與油耗。EPAS 可透過精密電腦管理系統適應轉向力道,在高速行車中實現絕佳操控性,於慢速操作中也能提供駕駛完善輔助。深入瞭解 EPAS。

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  

     

    為協助駕駛從上坡起步,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可持續保持煞車力,提供時間讓駕駛從煞車踏板切換至油門,有效防止車輛移動並協助減輕駕駛上坡行車的工作負荷。上坡起步輔助系統可隨時發揮作用,無需另外啟動。

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IDD)

  •  

     

    Jaguar 獨家研發的 IDD 軟體採用精密演算法,能夠針對路況快速計算車輛所需的循跡防滑力。如果車輛需要更高的循跡防滑力,IDD 可確保將正確的扭力精準地傳導至前輪,整個程序在 165 毫秒之內迅速完成。智慧型四輪驅動系統不但提供更順暢安全的駕駛體驗,其油耗及排放量也低於固定式的 AWD 系統。深入瞭解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

Ingenium 引擎

  •  

     

    Ingenium 是 Jaguar Land Rover 專為輕鬆享受順暢自然性能、精密度及高超卓越效率所設計的引擎。Ingenium 引擎採用先進技術與全鋁合金結構,提供令人驚艷的低油耗與 CO2 排放量表現。

JaguarDrive Control

  •  

     

    引擎與變速箱系統可與循跡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互動,進而改變引擎對應、換檔與煞車的特性。此功能提供不同模式,以最佳化車輛對於特定駕駛狀況與風格的回應。

整合式連桿後方懸吊系統

  •  

     

    整合式連桿懸吊系統使得 Jaguar 車輛能完美結合精緻、奢華的行車體驗,以及敏銳且具高度反應力的操控性能。這套系統能分隔而且獨立管理施加於懸吊系統的側面、縱向與垂直作用力,使操控能力與舒適度都更上一層樓。許多元件均以鋁材鍛造或中空化鑄造,這是用以打造強固且輕量化懸吊系統的最佳製造技術。

扭力轉換

  •  

     

    扭矩分配技術分別控制內側前後車輪的煞車力道,增進車輛轉向性能。如此便能減少在銳利轉角的轉向不足,提供較為一致的抓地力。

拖車穩定輔助(TSA)

  •  

     

    拖車穩定輔助可監控車輛的穩定感測器,掌握因為不平衡拖車而發生的晃動情況。車輛系統便能施加個別的煞車輸入,以修正潛在的危險狀況。

車內科技

抬頭顯示套件

  •  

     

    此選配套件可在擋風玻璃上顯示車輛重要資料,例如道路速度、檔位及導航指示,讓駕駛不必將視線移開道路。這套系統是全球首次採用全像投影科技的頂級成果,展現卓越的色彩飽和度、亮度和對比度。駕駛可依需求開啟或關閉此功能。深入瞭解抬頭顯示套件。

InControl

  •  

     

    InControl 是一套綜合型服務與應用程式套件,可讓您與愛車靈犀互通,並透過順暢安全的方式與外界保持聯繫。即使您不在車內依舊可以隨身使用 InControl,享有更勝以往的 Jaguar 體驗。深入瞭解 InControl。

InControl Apps

  •  

     

    只要將您的裝置接上 USB 連接埠,InControl Apps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便可讓您在觸控螢幕上使用多款針對車輛最佳化的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此外,InControl Apps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也持續擴充服務功能,協助您規劃旅程、當日與未來會議、預約飯店,陪伴您踏上探索之旅。深入瞭解 InControl Apps 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

InControl Protect

InControl Secure

  •  

     

    InControl Secure 利用追蹤科技向您發出車輛遭竊的警示,並向有關當局顯示您的車輛位置以便及時尋回。深入瞭解 InControl Secure。

InControl Touch

  •  

     

    InControl Touch 為車載多媒體系統樹立全新標準,具備 8 吋觸控螢幕和直覺化的觸控與滑動操作。此外,其創新導航系統也完美結合 2D 或 3D 地圖和語音提示。並提供順暢的手機連線機能,可根據您的需求設定天氣、娛樂、車輛控制等功能。InControl Touch 足以做為主動式安全性和額外選用功能的整合中心。深入瞭解 InControl Touch。

InControl Touch Pro

  •  

     

    InControl Touch Pro 是 Jaguar 史上最先進的多媒體系統。高靈敏度多點觸控螢幕支援滑動和縮放手勢,提供前所未有的豐富影音娛樂。為了進一步提升使用體驗,系統還提供可完全自訂的主畫面,以及靈敏自然的語音控制支援,可在曲目選擇使用「類似」(more like this)指令。10GB 固態硬碟(SSD)可以儲存媒體檔案,並能顯示 Gracenote 專輯封面。深入瞭解 InControl Touch Pro。

Meridian 音響系統

  •  

     

    Jaguar 與英國音響專家 Meridian 合作,為車系打造三款音響系統,提供寬廣優異的聲響表現:Meridian 380W 數位音響系統、Meridian 825W 數位環繞音響系統和 Meridian Reference 1300W 數位音響系統。所有系統均搭載先進技術,其中包括數位訊號處理(Digital Sound Processor,DSP)軟體,在整個車內營造高度精確的立體或環繞音響效果,系統的每一項元素都能達到最佳水準;此外還有 Meridian 音場修正技術,使音樂更加清晰,更忠實重現。

擁有愛車

ADBLUE®

  •  

     

    Jaguar 柴油車款使用 AdBlue®,有助於清潔排放的廢氣。AdBlue® 是一種無毒、防火、可生物分解的添加劑,能清潔汽車排氣系統中的廢氣,排除有害氮氧化物的排放。深入瞭解 AdBlue®-

柴油廢氣處理液(DEF)

  •  

     

    DEF 也稱作 AdBlue®、AUS 32 或 ARLA 32,是一種無毒、無色且無味的不可燃液體。DEF 儲存在車輛專屬油箱內,藉由注入排氣系統來淨化車輛廢氣。深入瞭解柴油廢氣處理液。

安全性與實用性

便利式手環鑰匙

  •  

     

    便利式手環鑰匙讓您的生活加倍輕鬆充實。堅固耐用的手環完全防水。讓您享受空中跳傘或游泳等任何活動,車鑰永遠不必離身。基於安全顧慮,傳統鑰匙已停用,因此可將其留在車內。深入瞭解便利式手環鑰匙。

感應式電動啟閉尾門

  •  

     

    只要腳輕輕放在車輛的任何一個車尾翼板下方,尾門就會開啟或關閉。